“名篇佳作我来show”初赛、复赛精彩剪影

阅读次数:51159 编辑: 广州少图 信息来源: 广州少图 发布时间:2009-05-22
[字体:  ]

     2009年5月15日,在越秀区少年宫举行了“名篇佳作我来show”活动初赛、复赛,越秀区少年宫石主任、杨老师以及群艺馆的专家、我馆党支部副书记李慧敏等领导观看了比赛。


人民北路小学的《傻大熊开店》

    “名篇佳作我来show”活动是“全国少年儿童阅读年”的主旨活动之一,活动由中国图书馆学会以及广州市文化局主办,我馆以及越秀区少工委承办,目的在于通过中小学生对名篇佳作的演绎,展示当代青少年对经典文学作品的感悟,丰富青少年的课余生活,促进青少年的阅读能力和阅读水平。


小北路小学的《丑小鸭》

    此次共有21所学校带来的24个剧目参加了初赛、复赛,周小琪以及黄浩等专家担任评委,小北路小学的《小红帽》、红火炬小学的《小小火炬手》、七中的《红与黑》等十部优秀剧目进入了决赛。


 桂花岗小学的《皇帝的新装》

    杜部长总结时指出,此次的比赛总体水平不错,展示了中小学生丰富的舞台表现力以及健康向上的良好素养,但是仍然存在对于活动主题的把握不明确、对于舞台元素的运用比较混乱等缺点,未来杜部长将组织群艺馆的专家对这十所学校进行辅导,希望这十个剧目都能够在6月6日“名篇佳作我来show”决赛的舞台上闪烁出耀眼的光芒,向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展示广州地区少年儿童阅读的成果和风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