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少年儿童阅读年—创意漫画大赛安排

阅读次数:57030 发布时间:2036-02-07
[字体:  ]
    一、大赛要求
    (一)组织工作:
      1、有关单位要加强对本届大赛的组织和领导,成立相应的领导小组,重视发挥学校和图书馆传播知识、教书育人的职能作用,利用图书馆、学校组织网络,拓展学生参与大赛的途径。中小学校要利用阅读课、兴趣小组组织学生参加大赛。
      2、 开放学校阅览室让学生自行阅读,班主任老师也可以组织班级学生开展集体借阅或互借大赛。
      3、开放学校网络教室,组织利用网络阅读。指导有条件的学生下载图书电子文本,在家进行阅读。
    (二)具体要求:
      1、各省(直辖市)自治区由专业委员会委员馆负责上报作品至天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
      2、各省(直辖市)自治区创意漫画大赛上报参赛作品:中学组10幅,小学组10幅
    二、创意漫画大赛规则:
    作品要求:
     1、作品形式要求为手绘漫画的形式,彩色作品,要适合展览和网上发布。
     2、作品内容要求以“祖国在我心中”为主题,围绕一句成语、格言警句,或一个社会现象,或个人对伟大祖国的认识理解来进行创作;
     3、作品要求主题鲜明,内容生动,内涵丰富,美感突出,富有艺术感染力;
     4、作品格式:绘画作品以手绘形式,单幅、四格或多格,最多不超过八格.作品内容应围绕比赛主题,以漫画为表现形式,须为原创,凡曾在其他比赛中入选过的作品需做必要说明。纸张大小为A3纸。
     5、每件作品需附一篇简短文字说明,内容包括作品名称及创作理念。
     6、要求作品单人创作。
      7、保证作品的原创性,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或其他权利,同时符合国家的有关法律。
      8、参赛作品恕不退还,请参赛者自留存档。
      9、参赛作品风格形式不限,用夸张、比喻、象征等方法歌颂人和事;内容积极向上,有创新,对主题思想、主要角色、故事情节有简单的描述。
    相关说明:
    参赛者必须是参赛作品的合法拥有者,作品内容不得涉及色情、暴力,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禁止参赛者抄袭、剽窃他人作品参赛,一经发现,主办方有权取消参赛者的参赛资格,不承担任何连带责任。作品出版后著作权归大会组委会所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