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少年儿童“为祖国喝彩”

阅读次数:50916 编辑: 纪文伶 信息来源: 重庆商报 发布时间:2009-04-23
[字体:  ]
    为配合今年全国未成年人“阅读年”活动的开展,深入开展“重庆读书月”活动,我市少年儿童“为祖国喝彩”喜迎建国60周年系列读书活动开始启动。据悉,这也是我市规模最大的娃娃读书活动。
  
    据了解,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广局等单位主办,由读书征文、经典诵读、读书知识、科普绘画等比赛活动组成,邀请全市少年儿童共同参与。读书征文比赛以“为祖国喝彩”为主题,包括“祖国新气象”、“家乡新面貌”、“社会新风尚”、“生活新变化”、“科技新发展”、“未来新蓝图”等“六新”方面,然后将聘请市里有关专家学者来评审;经典诵读比赛要求诵读内容以中华传统经典为主,包括诗歌、散文等名篇,还可采取配乐、舞蹈、琴艺、书法、绘画、合唱、情景剧、吟颂唱等等辅助才艺表现形式;读书知识竞赛的赛题范围包括爱祖国、爱重庆等方面的知识,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科普绘画比赛包括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普及科学知识等方面内容,获奖作品将参加“2009年重庆市少年儿童科普绘画作品展”。具体情况可登录市少年儿童图书馆网站查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