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校园剧表演大赛现在进入决赛阶段颁奖典礼将于9月26日在沈阳电视台播出

阅读次数:30445 编辑: 沈阳少图 信息来源: 沈阳少图 发布时间:2009-09-04
[字体:  ]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由中宣部、文化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等单位指导,中图学会主办,沈阳市少儿图书馆承办的2009年 “享受阅读 感悟人生”全国中小学生校园剧大赛,将于2009年9月26日下午4时由沈阳电视台综合频道直播。

    “享受阅读 感悟人生”少年儿童校园剧表演大赛是全国少年儿童阅读年十二项主旨活动之一,旨在倡导少年儿童多读书、读好书,激发浓厚的阅读兴趣,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增强阅读实践能力。校园剧大赛于2009年4月21日在主办城市沈阳正式启动,全国共分18个赛区,各地经过五个月的组织、动员和比赛,截至8月末,全国共有96部校园剧参赛,各赛区经过海选和初评,共评选推荐出30部优秀作品进入全国总决赛。作为这次大赛主办城市沈阳赛区,承办单位沈阳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在沈阳市文化局、教育局、沈阳报业集团的支持下,认真准备,广泛发动,全市15个区县近千所学校参与,共征集校园剧近60部,经过学校、区县层层选拔,共有40部作品入围沈阳赛区总决赛。9月2日组委会组织专家,对入围沈阳赛区决赛和全国决赛作品分别进行评选。并于2009年9月26日在大赛城市沈阳举办全国总决赛颁奖典礼,颁奖礼盛况将在电视台进行直播,大赛进程由全国少年儿童阅读年官方网站进行全程报道。

    校园剧大赛活动的有力开展,必将在全国广大少年儿童中掀起“多读书、读好书、会读书”热潮,并带动千万个儿童、学校及家庭参加,辐射全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