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少年儿童阅读年” 广州地区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阅读次数:41846 编辑: 广州少图 信息来源: 广州少图 发布时间:2009-04-24
[字体:  ]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若干意见》精神,充分发挥公共图书馆未成年人服务阵地作用,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全面提升其阅读能力和科学素养,共同打造广州“文化名片”。2009年4月22日,“全国少年儿童阅读年” 广州地区启动仪式在广州市越秀区铁路第一小学举行。广州市文化局社会文化处黄斌副处长、张镇奎副处长、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李慧敏副书记、越秀区教育局梁可怡副书记等领导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2009“全国少年儿童阅读年”活动是由中国图书馆学会、广州市文化局主办,少年儿童图书馆专业委员会、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广州图书馆、各区(县)文广局、各区(县)图书馆、越秀区教育局、越秀区少工委等单位承办的全国首届“少年儿童阅读年”,为更好地开展活动,突显广州地区文化特色,根据全国部署,此次活动以“让我们在阅读中成长”为主题,开展了“小超人阅读成长大赛”、“名篇佳作我来SHOW”——阅读才艺展示活动”、“广州地区少年儿童阅读情况调查”、“阅读成果”展览等读书成果展示活动,通过活动,加强与全国各地少年儿童读书活动的交流,展示广州地区少年儿童的青春风采以及阅读热忱。
    启动仪式上,开展了具有广州特色的“羊城地名乾坤——颜志图老师现场讲古”、“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广州记忆(青少年版)’数据库展示”和“广铁一小学生阅读成果”等阅读成果展览。

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为活动剪彩

广州市文化局机关党委副书记黄斌,在启动仪式现场接受广东电视台记者采访

同学们排着队、井然有序地观看展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