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全国少年儿童阅读年”系列活动

阅读次数:49316 编辑: 长春少图 信息来源: 长春少图 发布时间:2009-04-25
[字体:  ]

    为隆重庆祝建国60周年,在全社会倡导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同时配合“全国少年儿童阅读年”活动,培养孩子们健康地阅读习惯,在第14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长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开展了系列读书活动。4月22日下午在二道区鑫旺社区举办“携手鑫旺、少儿图书馆进社区”图书漂流活动,向社区的小朋友准备了新书展示及现场阅读、现场赠送读者证活动。活动吸引了近百名社区的居民及小朋友们,受到了热烈的欢迎。

    同时,为开辟少数民族少年儿童服务新领域,丰富他们的文化生活,营造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4月23日上午,长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在回族小学成立了分馆并举行了揭牌仪式,这是我馆建立的第38家图书分馆,为他们送去图书3000册,并为特困学生捐赠了图书借阅卡,希望他们都能多读书、读好书,学会阅读,让阅读伴随自己成长。
    为了拓宽学生读书的空间,让学生更开放的读书学习,使学生们了解图书馆,学会利用图书馆,我们与西五小学于4月25日上午举办了“走进—了解—感受”学生走进少儿图书馆活动。让学生们走进少儿图书馆,感受少儿图书馆的阅读氛围,引导他们阅读,培养阅读习惯。300多名师生参观了少儿馆之后,我馆馆员对少儿图书馆的基本情况及图书到馆后的一些业务流程进行了讲解,最后学生们分别走进借阅书库、阅览室、多媒体教室等,亲身感受阅读的乐趣。
    此次系列活动是我馆在“全国少年儿童阅读年”活动中的自办活动内容,《长春电视台》、《长春日报》、《长春晚报》、《少儿与老年广播电台》对这些活动进行了报道。

                                           长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
                                             2009年4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