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设立10个流动图书馆少年儿童分馆 免费借阅

阅读次数:7467 编辑: 黄启阳 信息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1-08-24
[字体:  ]

     8月23日,记者从西宁市图书馆了解到,针对西宁市没有少儿图书馆的现实,为让公共图书馆更好地为未成年人服务,西宁市图书馆在西宁市四区三县设立了10个流动图书馆少儿分馆。

  为了让更多的少年儿童读到喜欢的图书,西宁市图书馆把优秀图书送进学校,送到少年儿童手中,在西宁市长青小学、晓泉小学、杨家庄小学、北小街小学、玉井巷小学、五四大街小学、小桥大街小学以及三县图书馆建立了10个少儿分馆,少年儿童可免费借阅,这一举措将图书借阅工作的触角延伸到了未成年人中间。

  据西宁市图书馆采编部主任刘丽茹介绍,为少儿分馆采购图书时,不但要考虑学科知识结构的合理性,还要分析小读者的心理、阅读的实际需要和倾向,兼顾知识性和趣味性,培养小读者的阅读兴趣,提高阅读能力。同时,还会有专人根据不同年龄段的小读者推荐不同的图书,引导他们有目的、有计划地阅读世界名著和传统文化等方面的书籍,培养小读者阅读兴趣的同时,提高他们的文化素养。另外,10个流动图书馆少儿分馆的所有图书会定期交换,在各少儿分馆中流动,让孩子们每过一段时间就能看到内容全新的书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