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图书馆、少儿馆重视安全教育——“学会爱自己”防性侵主题活动

阅读次数:12869 发布时间:2018-02-05
[字体:  ]

    幼儿性教育一直是家长一个难以启齿的话题,即使很多家长意识到性教育的重要性。却依旧不知道该对孩子说什么,什么时候说,如何开口。因此为了让幼儿们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加强对幼儿自我保护的安全教育。2018年2月3日下午,我馆开展了“冉冉姐姐故事会”安全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不要随便摸我》是“学会爱自己”系列图画书中的一本,借由一个细腻的故事来教孩子学会避免受到性侵害,让孩子知道那些偷偷摸摸的、伴随着威逼利诱的触摸,是不正确的行为。书中还给孩子讲了一旦遇到这种事情应该采取的措施。
    活动开始,馆员姐姐先给小朋友口述了这个绘本故事,为了让小朋友们更加理解故事内容,工作人员还与小志愿者携手演绎了故事中的情节。接着通过男生女生着泳装的图片,引导孩子们知道男女有别、并了解男生女生不同的隐私部位。
    此次活动,不仅良好地开展了阅读推广工作,而且帮助未成年儿童树立了良好的自我保护意识,使其学到了基本的自我保护方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