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少儿图书馆开展“穿越北纬30度”科普活动

阅读次数:46344 编辑: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6-24
[字体:  ]

北纬30度,被人们称为‘’地球的脐带‘’,它穿过众多神奇又美丽的地方,有着许多奇妙的自然景观,同时,又存在许多神秘现象以及未解之谜。为了帮助小朋友更好的了解这条纬度及地理知识,6月23日上午,合肥市少儿图书馆开展“童眼看世界”科普知识活动,带领小朋友一起穿越神秘的北纬30度。

2018070517225412_bFxdpw4E.jpg

活动时间还没到,三楼多功能厅已经迎来了很多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大家都整齐地坐好,等待着活动的开始。老师首先提出了两个问题:世界上最高的山和最深的海分别在哪里?小朋友都争先恐后举手回答,老师给回答正确的小朋友发放了奖品,更激起了孩子们参与的热情。接着,老师重点给大家介绍了北纬30度穿过的地区、地形地貌,还给大家讲解了地球的六大板块,板块运动对地形地貌的改变等知识。活动既有与小朋友之间的互动,又有视频详细讲解,小朋友们都看的津津有味。

2018070517232713_o9Mb7eXF.jpg

 

知识的学习总是源源不断的,虽然活动结束了,但是很多小朋友们想了解更多的知识。活动最后,老师向现场的小朋友和家长介绍了合肥市少儿图书馆的电子资源——科学立方,小朋友可以免费使用,通过互动式一体机学习更多的科学知识。

“童眼看世界”是我馆持续开展的系列科普活动,旨在通过轻松、有趣的活动形式,提高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和科学素养。暑假即将到来,合肥市少儿图书馆将开展更加丰富的读者活动,以活动促阅读,让小朋友们走进图书馆,爱上阅读,快乐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