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读经典 放飞梦想——合肥市少儿图书馆举办全国少年儿童优秀书法作品展

阅读次数:43522 编辑: 合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8-09-24
[字体:  ]

书法艺术是中华民族文化的精髓,赏析书法作品,观察书法习作,将有助于少年儿童全面提高思维能力,培育书法素养和艺术修养,培养严谨而踏实的学习态度。在中秋、国庆到来之际,合肥市少儿图书馆在馆内举办“悦读经典放飞梦想”全国少年儿童优秀书法作品展,为期一个月。

本次书法作品展是合肥市少儿图书馆从中国图书馆学会主办的“悦读经典放飞梦想”全国少年儿童书法作品大赛获奖作品中,甄选出部分优秀作品,涵盖了篆书、隶书、行书、楷书等多种表现形式,题材内容均出自经典诗文,制成卷轴展出。

6.JPG

驻足欣赏的读者

“室雅何须大,花香不在多”“荆溪白石出,天寒红叶稀。山路元无雨,空翠湿人衣。”……当一幅幅出自少年儿童的书法作品呈现在大家眼前时,瞬间吸引住了进馆读者的目光:有的雄浑大气、苍劲有力,有的生动灵逸、隽永清秀。每幅作品都独具魅力,各有特色,当知道作者仅仅9岁左右时,更加惊叹不已!驻足欣赏作品的既有小读者,也有家长,“写这件作品的人居然才10岁,写得真好啊,回去也让我家孩子练字去。”“我也要好好背唐诗、练字”……诸如此类的声音不绝于耳。

合肥市少儿图书馆举办优秀书法作品展旨在营造传承优秀传统、弘扬国学文化、普及书法艺术的浓厚氛围,提升小读者们对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的认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