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新春活动出炉

阅读次数:31083 编辑: 河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 信息来源: 河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9-02-15
[字体:  ]

大公网讯(楚长城)2月2日,记者从河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获悉,该馆为小读者准备了新春特辑活动,邀请小读者来图书馆过大年,这些活动全部免费对小读者们开放。

本次活动包括线上和线下两种类型的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包括故事会、亲子手工、文化知识大闯关等多项内容,各个年龄层的少儿都能找到适合自己参与的活动。

线下活动共包括三项内容,分别是:2月3日(腊月二十九)的“历史教室:带福回家——写‘福’字”、2月5日(大年初一)的“彩虹故事会——过年啦”、 2月6日(大年初二)的“彩虹手工坊——新年挂饰”。这些活动的举办时间均为下午3点。

线上活动同样也包括三项内容:

第一项为“我们的中国梦”——公共数字文化进万家活动。该活动由国家图书馆、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主办,省少儿图书馆以及全国各级公共图书馆承办,内容包括“今昔巨变·辉煌见证”新老照片征集、“美好生活”主题活动、“吉语贺岁·好书传情”电子有声贺卡、“书香博闻·欢启归程”在线趣味答题、“听赏群书·喜迎岁除”线下主题展览、国家数字文化网视听空间“地方文化民俗庆新春”主题资源展播和“欢乐祥瑞·金猪纳福”VR贺新春数字文化虚拟现实体验等,将进一步丰富少儿读者的节日文化生活,感兴趣的小读者可点击“河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 微信公众号或者登录河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官方网站参与;

第二项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大闯关”主题线上活动。1月25日~2月28日,省少儿图书馆联合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大闯关”主题线上活动。活动期间,河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微信公众平台将定期发布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相关主题文章,有趣有料,小读者不仅可以家人一起阅读,一起长知识,还可参与传统文化知识答题,赢取小礼品;

第三项为“线上年俗【有声绘本】神话故事”,小读者们不仅可以免费聆听“河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按时推送的绘本故事,还可在河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丰富的数字资源库中尽情浏览观看更多的有声绘本故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