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校合作促创建 文明交通齐点赞 淮南市少儿图书馆举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题公益活动

阅读次数:36649 编辑: 合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9-09-11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传承、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淮南市少儿图书馆联合安徽理工大学志愿者协会以“促进文明交通,共建平安之路”为主题举办大学生公益讲座活动,引导当代青年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当代青年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8月30日,淮南市少儿图书馆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之际与安徽理工大学的的青年志愿者们开展“促进文明交通,共建平安之路”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招募了60多名小读者和家长。大学生志愿者们担当交通引导解说员,他们通过让小读者们熟悉相关交通标识,与小读者们积极互动,并进行相关的知识讲解与疑惑解答,小读者们学会了怎样做一个合格文明的行人。小读者们通过此次交通讲座学到了许多交通知识,收获满满。

市少儿馆与理工大学搭建的“馆校合作”项目旨在促进大学生志愿者利用场馆资源开展志愿服务,在志愿服务期间,同学们得到了最好的锻炼机会和实践舞台,奉献的快乐感也更加深刻。今后淮南市少儿图书馆将继续与理工大志愿者协会的同学们合作开展更好的服务于小读者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