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图书馆暑期红色小队活动完美收官

阅读次数:40859 编辑: 合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 信息来源: 绍兴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08-29
[字体:  ]

2021年,我们迎来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百年艰苦卓绝,百年荣耀辉煌。中国共产党人在艰苦的革命战争中做出了重要贡献和巨大牺牲,留下了许多感天动地的红色故事,沉淀了大量的红色文化,在中华大地上刻下了永不褪色的红色印迹。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指出,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图书馆作为传播文化的重要平台,要遵循党的宗旨,生动传播爱国主义精神,唱响爱国主义旋律,让爱国主义成为每一个市民的坚定信念和精神依靠。

围绕这一主题,同时结合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以及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需求,绍兴图书馆特别策划“不忘初心跟党走”系列活动,活动包括“追寻红色记忆”暑期红色小队活动、“以青春之火,淬胜利之光”线上答题挑战赛、“党的光辉照我心”红色微视频大赛共三大板块。

其中“追寻红色记忆”暑期红色小队活动于7月初向全市小学生全面推出,活动包括“现场知识竞赛”和“现场打卡”两个项目,“现场知识竞赛”专为3年级以上小学生设置,主要以应知应会党史知识为基础,活动前一周参赛者可获得题库进行自主学习,活动现场参进行知识竞赛,竞赛以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方式进行,最后按成绩排名并颁奖。“现场打卡”活动主要针对1-3年级小朋友,以回忆、学习、讲述红色故事、朗诵红色诗词、演唱红色歌曲为主要内容,读者在活动背景墙前进行打卡留言,同时进行排名颁奖。

暑期红色小队活动跨时一个月,共设置12场,开始报名当日即被预定完毕,深受全市小学生的欢迎。截止8月7日,我市鲁迅小学、塔山小学、北海小学、元培小学、蕺山小学、柯灵小学、轻纺城二小共7所学校,12个班级,200余位学生参与活动,得到了学生及家长的高度认可。

1.jpg

“知识竞赛”现场,必答题环节几乎场场满堂红,抢答题、风险题环节也是火热非凡,同学们个个准备充分、热情高涨,更是出现了370分的高分“答题王”,其对各知识点可谓“倒背如流,一字不差”。

2.jpg

“现场打卡”活动现场,是一场场特制的“小晚会”,虽然舞台上没有先进的设备,也没有专业的演员,但是,他所显现出是的一份情怀、一份自信和一颗爱国爱党的稚嫩童心!孩子们有的讲述革命小英雄的故事,有的朗诵激情澎湃的红色诗词,有的演唱经典红色歌曲,有的用家乡的莲花落唱出了心中的那份火热,有的伴着歌曲翩翩起舞……节目精彩纷呈,生动活泼,吸引了不少读者促足围观。

3.jpg

红色资源是鲜活的历史,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承载着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通过本次活动,中国共产党的红色故事,红色文化都已经在孩子们的心中刻下了永不褪色的红色印迹,他们还纷纷用自己的笔写出了对祖国、对人民的祝福,以及对自己的要求,并裁出各种造型张贴在背景墙上。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在今后的人生路上,能继承和发扬我党的光荣传统,做一个温暖的人,做一个充满大爱的人,做一个有正义、有责任、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4.jpg

接下来,我们还将继续推出 “以青春之火,淬胜利之光”线上答题挑战赛、“党的光辉照我心”红色微视频大赛等活动,欢迎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关注我馆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

5.jpg

 

 

6.jpg

 

 

7.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