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双减”助力|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阅读服务走进校园

阅读次数:25283 编辑: 合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2-03-23
[字体:  ]

近日,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走进豪贤路小学,为一年级课后托管班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图书馆定制服务。

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依托自身资源和服务优势,持续关注“双减”政策下广州少年儿童课外实践和课外阅读指导的需求,积极与社区、学校联动和合作,开展公益性阅读指导和社会教育服务。

当天,图书馆馆员孙老师给孩子们欣赏了图书馆宣传短片,让孩子们形象生动地了解了图书馆馆貌馆藏、品牌活动以及图书借还流程等。视频优美畅快,孩子们身临其境地走进图书馆,留下了深刻印象,接着,孙老师就视频里的内容向孩子们介绍读者证使用规则及相关借阅流程,并实时提问,孩子们跃跃欲试,迫不及待地想周末到图书馆感受一番。

20220323104015695_UbX2IaQH.jpeg

立体书激发了孩子们的好奇心

20220323104015696_gvhK145e.jpeg

欣赏图书馆宣传短片孩子积极举手回答问题

欣赏结束后,图书馆馆员卢老师为孩子们带来了绘本《蚂蚁和西瓜》,一本巨大的图书展现在孩子们面前。卢老师娓娓道来,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故事讲完后,孩子们跟着卢老师一起拼凑整个故事情节,一起阅读《西瓜游泳场》,卢老师为孩子们讲解内容,孩子们脑洞大开,阅读气氛热烈、其乐融融,大家玩得不亦乐乎。

定制服务的活动深受孩子们的欢迎,豪贤路小学校长也十分期待少儿图书馆持续走进校园,架起学校和图书馆的桥梁,把更丰富的阅读活动带进校园,让孩子们的“双减”生活充满阅读色彩。

【来源:广州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