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少年儿童图书馆:我家春联我书写 翰墨飘香迎新春

阅读次数:22522 编辑: 合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3-01-13
[字体:  ]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弘扬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活跃春节期间南宁市广大群众和少年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健康、祥和、欢乐的节日氛围。1月7日,由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南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2023年迎新春“我家的春联我书写”暨书法家为民义务写春联送“福”活动在南宁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举行。

 

 

 

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俞军荣;南宁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唐志伟;南宁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书记刘斌;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广西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南宁市文联副主席,南宁市书法家协会主席潘继坦;广西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南宁市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刘小静;南宁市青秀区文联主席唐蓓;南宁市书法家协会顾问、原主席陈小冰;南宁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潘文志、李达旭;南宁市青秀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苏开科等出席。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南宁市文联、南宁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南宁市书法家协会、青秀区书法家协会等社会各界朋友、书法家,南宁市少年儿童“书法成长课堂”的老师、同学、家长们!

 

 

活动当天,来南宁市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和南宁市少年儿童“书法成长课堂”的孩子共同挥毫泼墨,为市民、小读者写春联送“福”。现场一片红红火火、喜气洋洋的热闹气氛。

 

 

“我家春联我书写”是南宁市文联、南宁市书法家协会,南宁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一直以来积极倡导和推动的一系列少年儿童文化传承的活动,已连续举办8年,有力推动了南宁市少儿书法教育。让孩子们自己书写自己家的春联,不仅仅是让孩子们学习写字,更重要的是培养孩子们学习书法的兴趣,让孩子们感受、学习、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南宁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党支部书记刘斌表示,“书法成长课堂”作为南宁市重点培育发展的公益书法教育项目,培养了一大批小小书法家,开展了“童心永向党、喜迎二十大”书写百米长卷和系列书法展览、“我家春联我书写”等各种书法大型活动,今天还要努力把这个项目做得更好,让青少年在学习和传承书法的道路上健康快乐成长。

 

 

广西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南宁市书法家协会主席潘继坦表示,老中青书法家和青少年同台挥毫书写春联,体现着浓浓的春节气氛,更体现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薪火相传。此次活动的举办,将激发全市中小学生学习书法的热情,提高人生自信,丰富寒假生活,而且带动家庭、全社会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希望每一位中小学生都能用毛笔写一副春联、一个福字,张贴在自家门上,体味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过一个有温暖、有情怀、有文化、喜气的春节。(文稿:张春梅)

来源【涛桂广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