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台县文广旅游局:图书馆举办“书香为伴·感恩母亲”少儿读书会

阅读次数:22669 编辑: 合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3-05-19
[字体:  ]

 

       花开初夏,时光至美,又是一年母亲节。为激发孩子们从小爱妈妈、体贴妈妈关心妈妈的情感,从生活和书香中学会感恩,高台县图书馆举办了“书香为伴·感恩母亲”少儿读书会。

       活动中,图书馆工作人员给孩子们介绍母亲节的由来,引导大家感受母亲的无私及辛苦,教导孩子们应该如何对待自己的父母,在家里应该帮长辈分担家务等。通过推荐绘本阅读《妈妈的吻》和《你不爱我了吗》,让孩子学会表达对母亲的感恩与爱意,学会帮妈妈分担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以回报母亲的厚爱。随后,孩子们通过阅读,纷纷描述着自己心中妈妈的样子,并争先表达对妈妈的爱,“我的妈妈很爱干净,我要做她的小助手”“我最爱吃妈妈做的炒鸡蛋,好吃极了”“我的妈妈身体不好,我要成为她的守护人”“我的妈妈就像灯,我需要时,无论何时何地,一拉线就能亮”……孩子们的话质朴却真情流露!活动最后,图书馆工作人员还为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准备了花束,引导孩子们回家送给自己的妈妈,感谢妈妈对自己的辛勤付出。

       通过此次读书会,不仅激起了孩子们对阅读的热情,也培育孩子们从小养成孝敬父母的意识,学会感恩父母的爱,培养孩子们的自信心。今后图书馆将持续引领更多的少年儿童参与全民阅读推广活动,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社会文化风尚。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