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少年儿童阅读年主题活动之一——全国暨沈阳市少儿校园剧表演大赛启动

阅读次数:50093 编辑: 李彤 信息来源: 沈阳日报 发布时间:2009-04-22
[字体:  ]
    4月21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及落实中宣部等十部委关于“全国阅读活动”的通知,推动全国少年儿童阅读年活动深入开展,根据中国图书馆学会的部署,“全国少年儿童阅读年——享受阅读,感悟人生”全国暨沈阳市少年儿童校园剧表演大赛在市少儿图书馆启动。

  此次大赛是全国少年儿童阅读年12项主题活动之一,由大赛城市主办单位沈阳市文化局、市教育局、市政协文教卫体委、市关工委、沈阳日报报业集团等单位联合举办,市少儿图书馆承办。5月至7月,沈阳赛区活动将在各区、县(市)少儿图书馆(少儿阅览室)、中小学校全面展开,8月中旬,活动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9月份进行总结表彰。

  大赛以生命教育为主题,通过广大少年儿童喜闻乐见的校园剧形式,在沈阳地区及全国各地的市、区县(市)学校层层展开。通过校园剧大赛活动,为广大少年儿童搭建起一个阅读与实践的平台,引导他们亲近阅读、习惯阅读,在阅读中认识世界,认识自己,完善自己,在参与阅读活动的过程中享受阅读,感悟人生,健康成长。

  大赛历时5个月,将在少年儿童中形成“多读书、读好书、会读书”的良好风尚,掀起一个以未成年人阅读活动为主,带动千万个儿童、学校及家庭参加,辐射全社会的阅读活动热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