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伊伊一起庆祝春节——我馆开展经典原创绘本讲读活动

阅读次数:44573 编辑: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2-13
[字体:  ]

 

为了让孩子们了解春节的由来和相关民俗,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少年儿童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自豪感,2月10日下午,我馆举办以“庆祝春节”为主题的经典原创绘本讲读活动。

“每条大街小巷,每个人的嘴里,见面第一句话,就是恭喜恭喜……”活动在小读者们稚嫩的歌声中拉开序幕。本次绘本讲读活动为小读者们带来的是中国原创优秀绘本《伊伊,春节快乐》——这是一个关于亲子交流的故事,也是一个关于传承中华文明的故事。讲述了一位叫伊伊的小朋友,跟着爸爸妈妈从新加坡回到北京,与爷爷奶奶一起过春节的故事。老师以PPT的形式带领小读者们阅读绘本,把绘本与现实生活很好的结合在一起,在讲读的同时引导小朋友们说出自己最喜欢的春节活动:放鞭炮、逛庙会、包饺子……

小读者们在“跳房子”

期间,老师适宜的提出关于春节及相关民俗的问题,小读者们则通过举手获得“扔沙包”“跳房子”的机会,完成游戏后回答问题。手工环节,小读者们用红纸、剪刀、胶棒做出了漂的“春”字挂饰。小读者们都表示,在春节前要再剪些好看的“春”字,让家里有浓浓的年味。活动最后,每位小读者都获得了一份新年礼物——狗年公仔,合影留念,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此次活动。

小读者们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通过绘本讲读的方式,让孩子不仅通过绘本故事爱上阅读,更让他们在这些充盈着中华民族原汁原味的经典绘本中,感受到中国特有的风土人情及民族文化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