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悦读,相伴成长”合肥市图书馆24H悦·书房 三周年嘉年华暨蒲公英戏剧社成立仪式举行

阅读次数:38862 编辑: 合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9-08-12
[字体:  ]

7月28日,“共享悦读,相伴成长”合肥市图书馆24H悦·书房三周年嘉年华暨蒲公英戏剧社成立仪式在合肥市图书馆四楼多功能厅举行。市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江丽,市文旅局公共服务处处长夏现初,合肥市图书馆馆长李永钢,安徽华博胜讯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学杰出席了此次盛会,共同见证了24H悦·书房三周年嘉年华暨蒲公英戏剧社成立的喜悦与精彩。

合肥合肥市图书馆馆长李永钢、华博胜讯董事长王学杰先后致辞,由衷地祝福蒲公英戏剧社的成立,充分肯定了24H悦·书房三周年来的阅读推广成果,并对蒲公英戏剧社和24H悦·书房的未来发展寄予了深切的期望。

接着接着,合肥市图书馆副馆长李涵、华博胜讯副总经理吴聪仁为蒲公英戏剧社授课老师颁发聘书,并为首批学员颁发学员证。

随后随后,在一阵欢快的音乐中,大型奇幻儿童音乐剧——《胡萝卜星球》拉开帷幕,呈现了一场戏剧盛宴。

图书图书馆是一座城市的灵魂,也是一座城市的文化象征。如今的合肥市图书馆不再仅仅是借阅图书的地方,而更像是一个文化综合体。24H开馆、看戏剧表演、学戏剧知识、实现文艺梦……这些新鲜事经常在合肥市图书馆上演,丰富广大市民的读书生活。

永不闭馆的图书馆

合肥合肥市图书馆24H悦·书房位于合肥市图书馆东侧,于2016年6月28日正式对外开放,服务面积500平米,内设阅览座席100余个,藏有图书2万余册,为读者提供图书借阅服务和活动服务。三年来,24H悦·书房持续开放26904小时,累计接待读者306423名,举办各类文化活动502场。主馆闭馆以后,它的开放成为广大市民身边“永不闭馆的图书馆”。

看戏剧表演

蒲公蒲公英戏剧社依托合肥市图书馆丰富的馆藏资源,将绘本阅读与戏剧表演相结合,启发孩子们在戏剧表演中去阅读、去探索、去思考、去合作。蒲公英戏剧社将邀请合肥戏剧社团、爱好者、工作者为受聘老师,并面向6-12岁儿童分批次招募选拔爱好戏剧的小学员,提供定期兴趣戏剧课程教学培训,引导学员自主参与戏剧剧本选取、编排,以结业典礼和戏剧成果形式对广大读者展示。

学戏剧知识

蒲公蒲公英戏剧社的受聘老师将不定期地做客合肥市图书馆以及24H悦·书房开展戏剧讲座、沙龙等公益性活动,为广大读者普及戏剧知识。

实现文艺梦

一直一直以来,合肥市图书馆着力统筹资源,相继成立了读者朗诵团、志愿者服务团等团体,受到广大市民的追捧。

此次此次蒲公英戏剧社的成立,是合肥市图书馆挖掘绘本作品馆藏、传播戏剧艺术的一个大胆尝试,旨在让戏剧以一种形象生动的阅读方式来展示绘本作品,引领文学结合戏剧表演的阅读新风尚,也为喜欢展示自己艺术才能、希望提高自身文学素养的小戏剧爱好者们,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和展示自我的民间平台,实现自己的文艺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