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家国际教育资源馆开馆迎读者

阅读次数:7406 编辑: 广州日报 信息来源: 广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1-09-08
[字体:  ]

    在全国第2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作为向辛勤工作的教师们的献礼,记者昨日从深圳少儿图书馆获悉,全国首家国际教育资源馆将于9月8日正式对外开放。

    据了解,全国首家国际教育资源馆坐落在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二楼,是一个专门为教育工作者研读国内外教材、了解国内外先进教育思想、教学方向和教学内容而设置的阅读研究专区。该区阅览面积150平方米,现有藏书1万册件,目标藏书2万册件,主要收藏中国、美国、英国等国家和地区出版的教材、教育方面的图书、录音带、光盘等文献。

    少儿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表示,深圳将成为中小学课程改革等项目的试点城市之一。因此,要研究设置出更优秀的改革课程,就不得不参考世界主要教育先进国家的课程设置。但国外教学课本特别是英国课本目前在国内是很难找齐的,少儿馆辗转通过国外出版社联系采购到了各个国家不同年级、不同区域的整套中小学教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